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省社会科学院 作者:院宣传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4-02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3月31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省社会科学院,启动巡回指导工作,召开巡回指导工作会议。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于立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周峰主持会议。省社科院党组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第十巡回指导组听取了省社科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和下步工作安排。组长于立河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指导我院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安排部署,三要确保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实际成效。
 

      于立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了12个巡回指导组,重点聚焦8个方面的督导内容,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确保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省社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相贯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起到了较好的学习和宣传效果。
      于立河强调,省社科院要发挥研究资源和专家优势,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引导专家学者深入基层、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和理论宣讲,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把精神和力量凝聚到龙江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上来。
 

      周峰代表院党组汇报了省社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科院迅速传达贯彻,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坚持“启动及开始”,精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注重统筹安排,浓厚宣传氛围,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走流程”、党员志愿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赢得点赞和好评,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周峰强调,下步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依托院属各学习平台,分层次、按步骤地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筹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理论研讨会、“东北三省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持续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线上、线下专题解读阐释工作;发挥理论优势和专家优势持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构建“一支部对接一社区”志愿服务机制,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与省社科院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会见交流。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