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4-20

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
——省社科院邀请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讲座

 

      按照《省社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4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教授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的专题辅导报告。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董伟俊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同志参加,全院干部职工、在校研究生35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忠杰教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件、一组组详实的数据,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围绕从党的历史起点中感悟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奋斗牺牲中感悟信念意志、奠基立业建设国家中感受奋斗豪情、顺应潮流改革开放中感悟开拓创新等“四个维度”为全院党员干部和在校研究生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视角独特、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具有很强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使大家在学习中领略了国内党史学界顶级学术大家的风采,聆听了一场极具吸引力、高水平的百年党史教育课。
 

      董伟俊院长在总结时强调,党史学习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社科院实际,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任务落实,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成效。
      李忠杰教授的辅导报告,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辅导报告让人深受启迪、倍受教育,使我们在学习中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推动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磅薄力量。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