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2-11-11

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我院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战略视野宏阔高远、主题思想鲜明深邃、气势目标磅礴宏伟、决策部署英明正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思想光辉。院党组精心组织,确保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覆盖,院长董伟俊、副院长闫修成、陈静及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在三楼多功能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全院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研究生学院组织研究生集中和线上收看,全院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集中收看会场党员干部庄严肃立,跟随大会现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现场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社科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