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春雁行动”吸引青年骨干人才 作者:衣春翔 赵一诺 来源:黑龙江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16

      黑龙江日报1月13日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实施“春雁行动”,吸引更多青年骨干人才留在龙江、扎根龙江。通过项目实施,留住、引进、用好一大批优秀青年创新人才,为我省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后备力量,保证我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实现可持续发展,为龙江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保障。

  实际上,支持青年人才成长早已经成为我省的共识。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宁玉翠毕业后,就决定留在龙江继续科研和教书育人。

  宁玉翠告诉记者,针对特别优秀毕业生,东农制定了《东北农业大学选拔优秀博士毕业生留校实施办法》,给予引进人才同等待遇。同时,对于青年人,学校还有“青年才俊”支持项目,这个项目和“终身教授”“首席教授”“杰出学者”“学术骨干”项目一起建立了层层递进、金字塔形人才支持与培育体系,让青年人才能够看到发展的希望。

  对于“春雁行动”,宁玉翠说,希望这个人才政策可以把更多有潜力的青年人才纳入其中,让我们在政策的支持下,从青年人才有机会成长为领军人才,为龙江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