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推动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霍枭涵 杨帆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20-01-16

      东北网1月14日讯(记者 霍枭涵 杨帆)“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长王文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企业家精神、民营经济被多次提起,现场掌声频起。省政协委员韩鲁波在小组会议的发言中,对我省发展民营经济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建议,省委省政府每年开展一次民营企业家评选活动,设立突出贡献奖和优秀企业家奖,以典型的力量引领和带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开展经常性的“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在各类展销会、洽谈会等展会中,邀请世界五百强企业来黑龙江,让本地企业家与其广泛接洽,创造合作共赢平台。

  省政协委员孙飞建议,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民营经济活动日”或“民营企业家活动日”,并举办领导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等主题活动,进一步鼓励、激发和保护企业家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全社会尊重、理解、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充分保护他们的财产权、经营权、创新权等合法权益。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发挥企业家才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奖励有贡献的优秀企业家,营造激励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作为龙江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家,我将会继续发挥企业家精神,打造特色畜牧产品,将目前国内唯一的大鹅全产业链民营企业对青鹅业打造成民族品牌。”省人大代表孙秀兰说。致力于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的黑龙江省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张宏僖,全程收看了人大开幕会东北网在线直播后,难抑内心的激动,“今年省民营经济研究院将开展“三品”提升工程,增品种,强品质、创品牌,引导广大中小民营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提升民营企业形象,鼓励企业家创业创新,从而推动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