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知识竞赛显身手 作者:邢淑媛 来源:研究生学院 更新时间:2018-06-22

不忘初心跟党走 知识竞赛显身手
——记研究生学院举办“党在我心中”
迎“七一”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党员同志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党性的根本要求。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持续引向深入,研究生学院于2018年6月21日上午9时在院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党在我心中”迎“七一”党的知识竞赛活动。院党委书记周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静出席并指导,院组织、宣传、纪检等部门同志也应邀参加。

 

 

      竞赛组织紧张有序。由在校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按专业组成5只代表队,分别由各班主任领队,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静和研究生学院院长赵玉贵担任评委。竞赛规则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采取现场竞答、现场评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
      竞赛现场气氛活跃。在必答题环节,同学们准备充分、初露锋芒;抢答题环节,全神贯注、出手神速、连抢连答;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敢于挑战、互相配合、群策群力攻克难题。通过竞赛,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比赛精彩纷呈,扣人心弦,不时赢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此外,竞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就党章和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现场提问,场下观众热情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社会学代表队凭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快速的反应能力获得此次竞赛的冠军,马基经济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史学代表队、政治学代表队、科社民俗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院党委书记周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静分别给获奖代表队颁奖,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最后,研究生学院院长赵玉贵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院党委的关怀和重视,周书记和陈院长在繁忙工作之中来到现场,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和智力支持;院兄弟部门也来为我们加油助威,院网络中心为我们安装设备设施给予必要帮助,我代表研究生学院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赵院长还讲到:感谢研究生们的精彩表现,虽然答题过程中略有遗憾,但瑕不掩瑜;为了这次竞赛你们手不释卷、分秒必争,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希望同学们将这种敢于拼博的精神和勇于担当的意识保持下去。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代学、以赛促学,激发我院研究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内在动力,并将竞赛的精神运用到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好年华,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