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基层 拉近党建理论与实践距离 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2-08-25

走向基层 拉近党建理论与实践距离
——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到“农村基层党建调研与实践基地”开展调研

      为加强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入了解,切实发挥“农村基层党建调研与实践基地”的功能,探索农村基层党建在乡村建设工作中的引领作用,2022年8月17日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在支部书记、所长高桂梅带队下一行5人到拜泉县新生乡光复村“农村基层党建调研与实践基地”进行调研。
      此行调研采取参观与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座谈会在光复村会议室召开。参加座谈会成员有新生乡党委副书记王志伟、省直机关工委挂职新生乡副乡长季婧、省直机关工委驻光复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队长李红彬、省直机关工委驻光复村工作队队员靳晓棣、光复村党支部书记及村委会主任张恒,以及其他村两委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参加人员还有副所长陈晓辉研究员、支部宣传委员孙彩燕副研究员、支部组织委员吕妍博士、高原博士。座谈围绕着村党支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在推进兴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积极为民服务、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通过座谈,大家感到不虚此行,真切地了解到农村基层党建鲜活的实践活动,既有支部委员和党员无私的奉献精神,也有面对困难勇于克服的坚定信心。作为党建理论工作者最需深入基层贴近实际。

      此次调研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之后参观了光复村的制度与规划展板,特别还参观了科普活动室、助力乡村振兴爱心驿站。

附件下载:

20220822103837529.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