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文化研究所一行8人出席第二十九届全国社科系统哲学大会 作者:哲学与文化研究所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05-02

      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高桂梅带领所人员一行8人出席 2018年4月27日在天津召开的“思想解放与社会发展:新时代哲学的使命和担当暨第二十九届全国社科系统哲学大会”。此次大会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天津社会科学院承办。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张英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主持。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俊莲教授代表参会的地方社科院学者在开幕式致辞。会议分大会主旨发言和分论坛研讨两个时段。


      27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景源研究员、南开大学陈晏清教授、中共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吉林大学邴正教授、北京大学丰子义教授、南京大学胡大平教授、天津大学颜晓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立新教授,分别以《唯物史观与中国道路》、《思想解放和思维方式的更新》、《中国改革开放40年:被动与主动》、《从革命的发展观、改革的发展观到新时代的发展观——社会发展研究的四十年回顾与展望》、《新时代的哲学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历史意义》、《改革开放开辟巩固中国道路》《社会发展观念的转型与重塑》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主旨报告会先后由中国社科院崔唯航研究员、《求是》杂志社李文阁编审主持。

 

 


      27日下午,会议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思想解放与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现代转化”三个分论坛,进行专题研讨。我所科研人员李作清、孙彩燕、王桂芝在第一分论坛、赵金凤、高原在第二分论坛、安会茹、姜昱子在第三分论坛分别作主题发言并与会议代表进行交流。(哲学与文化研究所)

 

附件下载:

zzwh-4ss.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