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牢记使命 作者:学习与探索杂志社党支部、院办公室党支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06-06

重温历史 牢记使命
——学习与探索杂志社、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进程中,按照《省社会科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工程2018年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5月30日上午,学习与探索杂志社党支部和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联合开展了“参观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重温历史,对支部党员进行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激励党员同志提升党性修养,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午8时30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抵达位于南岗区一曼街241号的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首先,全体党员在学习与探索杂志社党支部书记张磊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了对党忠诚的坚定政治信念。随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按照展馆“亲切关怀 殷切希望”、“播撒火种 革命觉醒”、“烽火岁月 艰苦卓绝”、“自力更生 力创伟业”四个主题的展列顺序,通过聆听讲解、图文详解、文物观看,党员们进一步了解黑龙江党的建设沿革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黑龙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以及为民族独立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继而又参观了东北抗联博物馆,通过参观“民族危亡 义勇军抗击强虏”、“中流砥柱 东北抗联建立”、“民族脊梁 抗联浴血苦斗”、“坚强后盾 军民联合御敌”、“红星引导 党对抗联领导”和“完成使命 建树历史功勋”六个主题的内容,回顾了东北抗联英雄队伍的成立、发展、壮大,及其十四年的艰苦奋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东北抗日联军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重要历史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集体讨论中,一致认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和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结合本职工作,增强服务意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我院新型智库建设提供精神动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