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历史 思考未来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07-29

感悟历史 思考未来
——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三小组举办《苦难辉煌》读书分享会

      开展“跟着总书记读好书”学习活动是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素质能力、实现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院党组高度重视我院青年人员的理论学习和能力素质提升,对2020年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7月27日下午,院青年理论第三学习小组以阅读《苦难辉煌》一书开展集体学习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读书分享会由组长张大午主持,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读书分享。该学习小组由院机关处室青年干部组成。会前,小组成员按照学习计划安排,利用业余时间,把功夫用到“8小时”之外,每天保证一定学时,通过个人阅读《苦难辉煌》一书的感悟和体会,撰写了读书心得。
      会上,每位成员结合自身阅读学习心得,分别分享交流了《苦难辉煌》一书的体会。林振丰同志从信仰和思想是一个政党、一个民族生生不息,战胜困难,蓬勃发展的源泉;无论何时,都要有勇气成为耕种但不参加收获的人;要继承好、发扬好在艰苦岁月中沉淀下来的共产党的精神财富等方面谈了个人体会。姜博同志谈到作为青年人,在和谐安宁的环境中,在举世瞩目的成就面前,要看到今天面临的挑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忘却曾经的苦难,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去面对任何险阻艰难,去铸造新的辉煌。刘丽岩同志通过阅读《苦难辉煌》,进一步学到了知识,进一步坚定了信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自己的信仰,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不断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保持知难而进,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蒋叶同志从实事求是是从苦难走向辉煌的思想根基;人民群众是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力量源泉;理想信念是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精神动力三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倡议青年人要在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贡献力量,自觉把自我命运与祖国的繁荣富强的事业联系起来,实现自我价值,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华民族伟大信念的继承人。
      张大午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谈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我们的民族是如此的独特而伟大。我们生活的美好时代,是我们的先烈们痛苦彷徨、艰难拼搏,一步步筚路蓝缕、铢积寸累换来的。如今我们走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辉煌之路上,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我们的国家从辉煌走向辉煌、为我们的民族从复兴走向昌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艰苦奋斗、再接再厉。
      本次读书分享会,既是开展“跟着总书记读好书”学习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对这段时间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验。通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发挥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阵地作用,使青年干部静下心、坐下来,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提升青年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以理论学习研究新成效,增强助力科研工作新动能,开创服务保障新局面,更好地为一流地方社科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