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个结合” 在实践中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 作者:社会学所党支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09-01

坚持“四个结合” 在实践中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
——社会学所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为了贯彻我院《关于转发〈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的通知》,2020年8月11日社会学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平房区平盛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有多项内容,首先是参加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黑龙江省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平房区民政局和哈尔滨市平房区平盛街道党工委、宇光社区联合举行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社区重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新时尚 共同参与你我他’垃圾分类游园会”。之后,社会学所全体党员又与平盛街道三个社区(宇光社区、碧桂园社区、万达社区)的书记进行了关于社会治理创新的座谈会。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社区重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社会学所全体党员作为嘉宾和各相关部门人员一起见证了基层政府和群众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视,以及对于社区重建社会工作服务的热情。
 

      在“‘垃圾分类新时尚 共同参与你我他’垃圾分类游园会”社会学所党支部和平房区民政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社区居民一起,共同全程参与了活动的各个环节,在体验式活动中,既丰富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坚定了做一名垃圾分类践行者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的信心。



      社会学所全体党员还与一线的社区书记举行了“社会治理创新调研座谈会”。在会上,一线社区书记分享她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交流了她们对社会治理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方面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社会学所的同志们和社区书记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与社区书记进行了交流。


      这次活动使党员们收获颇丰,在返回的路上大家依然在热情的讨论收获和感想。社会学所党支部深入基层、深入调研,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取得丰富的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进行科学研究,多出成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努力建设一流地方社科院做出贡献。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