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使命 作者:组织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09-04

认真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使命
——周峰书记到所在组织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按照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结合我院“读书成长季”活动,9月1日下午,周峰书记以《独立、求索、奋斗》为题,为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课上,周峰书记深刻阐述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性,以史为鉴,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苦难辉煌》是一部以全新的战略视野全方位描述早期中共党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著作。周峰书记围绕研读《苦难辉煌》一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从中汲取力量。一是独立是中国道路的筑成之基。中国共产党没有独立意识和精神不可能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90 多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独立自主地走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着重从中国共产党思想独立、政治独立、组织独立、经济独立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基本内涵。二是求索是中国道路的精神之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选择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历了漫长而曲折的历史过程,回顾近代历史,考察世界变化,要改变旧中国积贫积弱、内忧外患的悲惨命运,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参照,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发展半个多世纪的历程,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探索科学发展的历程。三是奋斗是中国道路开拓之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启了中国道路,中国从此有了核心的领导力量,有了明确的奋斗方向,中国历史的发展,从此发生了新的转折,开辟了新的纪元。


      周峰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培养历史思维、历史眼光,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自觉做到以史鉴今,在承继历史中实现与时俱进,在放眼未来中实现开拓创新,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推进龙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张雨浦在省直机关党建会议上的讲话。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