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 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09-04

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 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9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特邀宣传部党支部周士昌、王海滨、梁岩、徐雪等同志参加。
      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党支部新任支部书记孙彩燕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同时,为了更好的将学习理论转化为实践,专门邀请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建武作专题报告。


      会上,孙彩燕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论述进行解读并分享学习体会。她说,新时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极为重要,提出在数字时代社会科学研究者要与时俱进,多关注网络舆情。
      王建武以《网上舆情监控与分析》为题,全面分析了舆情的特征,从舆情的定义、舆情信息分类、舆情研判、如何捕捉信息化时代网络特征、关于舆情报告撰写等方面为全体党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这次学习,支部成员不仅对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有了深入理解,还初步掌握了网上调查研究的方法。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