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发展研究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边疆发展研究所党支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3-30

     

      3月26日下午,边疆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一带一路公共文化文创科创博物馆”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董伟俊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一带一路公共文化文创科创博物馆”位于道里区上游街17号,由哈尔滨市委原副秘书长孙长雄同志筹备建立,于2018年10月揭牌。博物馆以传承中俄友好合作为主线,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为特色,展品包括俄罗斯、德国及17个一带一路中东欧国家的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信息资料,如俄罗斯科技文化创新项目、俄罗斯产业及企业资料、侨民用品、各国学术期刊及研究报告、“156项工程”资料、俄罗斯150个大学资料等,馆藏资料信息量大,许多展品独一无二,学术价值极高。经过多年建设,“一带一路公共文化文创科创博物馆”已成为集科创、文创、产业合作、创新孵化、学术研究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基地,成为全国首家、资料最全的对俄产业科技信息平台。 


      通过参观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全面了解俄罗斯及其他中东欧国家的发展历程,认真研读对俄产业科技信息和项目,不断加深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孙长雄同志退休后仍然心系哈尔滨发展、牢记初心使命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所有党员干部,其“倾情倾力做学问,孜孜不倦写人生”的学者风范打动了所有人。大家一致表示,新的历史时期赋予我党带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历史使命,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一定不负群众的期望和组织的重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砥砺前行。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