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许洪霞:架设步行桥,贯通太阳岛与哈尔滨大剧院 作者:东北网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21-02-22

      东北网2月20日讯(记者 王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发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以哈尔滨为核心的一小时、两小时都市圈。省人大代表许洪霞建议,将太阳岛风景区与大剧院贯通起来,通过架设步行桥,为游客增添一个全新便捷的旅游路线。

      省人大代表许洪霞:
  作为旅游胜地的哈尔滨太阳岛景区和享誉国际建筑界的哈尔滨大剧院,是黑龙江省文旅事业的两张亮丽名片。许洪霞代表说,太阳岛景区让游客能够充分亲近自然,哈尔滨大剧院则给游客带来丰富的视听盛宴,可以说两者一动一静,一个适合在白天畅游,一个适合在夜晚欣赏,在体验感受、时间空间多方面形成了互补。

  许洪霞代表表示,太阳岛天鹅湖最北端到大剧院滨水大道门,直线距离仅1公里,步行仅需8-15分钟,骑行仅需2-3分钟。建议有关部门做好前期调研,探讨可行性。如在太阳岛景区与大剧院之间架设一道步行桥,将实现两个景区无缝对接,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步行畅游通道。同时在哈尔滨新区内,形成哈尔滨大剧院与太阳岛景区的有效互通,有利于进一步整合松北新区的旅游资源,促进哈尔滨新区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