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王文弟:“亲”“清”增信心 创业龙江干劲足 作者:东北网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21-02-22

      东北网2月20日讯(记者 包海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对民营企业要更理解、更尊重、更爱护、更支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省人大代表王文弟:
  “各级政府层层把关,把扶持政策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民营企业。以往困扰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了非常好的解决。”省人大代表、黑龙江金农人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弟在黑龙江经商十几年,对营商环境的改善有着切身的感受。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企业有过短暂停工。政府及时主动给予资金和政策等多方面的支持,企业全年产值不但没有减退,反而有了一定的提升。

  王文弟代表建议,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一方面要继续落实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建立环境改善与领导干部业绩考评挂钩制度,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上门”,从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另一方面,民营企业要扎根龙江,注重发展自主品牌,打造品牌集群,发挥品牌优势,将品牌转化成经济效益。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政商关系的提法,令我非常振奋,我们计划投资千万元再增建两条生产线,借助这股春风,在龙江大干一场!”王文弟信心满满地说。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