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作为主办方之一的“2018第四届中韩缘论坛”在哈召开 作者:东北亚战略研究院•东北亚研究所 李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07-04

     

 

      2018年7月3日上午9点,“2018第四届中韩缘论坛”在哈尔滨新巴黎大酒店4楼一号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中韩地方政府、智库、高校、学术界、企业界及社会人士70余人莅临论坛。本次论坛由黑龙江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社团法人韩中文化友好协会、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驻华韩国文化院主办,东北亚战略研究院、黑龙江省东北亚研究会承办。论坛主题为“文化铸友好,友好促合作”,围绕“以文化理解与交流助力黑龙江省与韩国经贸等多元合作”、“黑龙江省对韩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挖掘黑龙江省对韩文化合作潜力”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论坛前夜,还在哈尔滨市少年宫剧场启动了由省外办、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及驻华韩国文化院举办的旨在庆祝中韩建交26周年的“中韩缘文化节”,来自韩国的田银子舞蹈团、凤山假面舞蹈保存协会、国技院跆拳道示范团做了让全场沸腾的精彩演出。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宇作主旨演讲

 

东北亚战略研究院院长刘爽致辞

 

开幕式由黑龙江社科院东北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笪志刚主持


      论坛开幕式由黑龙江社科院东北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笪志刚主持,省外办副主任杨鸿鹏、社团法人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爀、东北亚战略研究院院长刘爽致辞。作为主办方特邀主旨演讲嘉宾,朱宇院长结合我省对外开放及对韩合作的重要性,从对韩开放、发展环境、发展潜力入手,做了农业、旅游、文化、科技及中韩一带一路领域合作的推介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东北亚战略研究院与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仪式由东北亚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兼执行院长笪志刚主持,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光慧、东北亚战略研究院院长刘爽、韩国前国会议员•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长曲欢、韩国前国会议员•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崔元植、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事务次长•东国大学教授张日圭等中韩嘉宾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刘爽院长和崔载千理事长代表本智库签约后,分别做了精彩的签约感言。
 

      经过大会三个单元、11名中方专家和4名韩方专家的发言,大会迎来闭幕。受主办和承办方委托,东北亚研究所笪志刚所长做了论坛总结,从论坛广泛性、区域性、影响力,规模、质量和研讨水平,论坛取得的成果,下届论坛筹备等角度做了与会者一致认同的精彩的论坛总结。会议代表一致认为,中韩缘论坛已成为国内乃至东北亚地区对韩合作的特色名片、金色招牌和优秀品牌,其对我省深化对韩文化理解、交流与合作,进而助推全面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成为可以有效利用的沟通、学术与合作平台。
 

      我院通过主办此次论坛,密切和省外办的合作关系,拓展了与韩国民间团体及智库之间的友好交流,夯实了合作基础。通过致辞、主旨演讲、学术签约、论坛统筹、论坛总结等方式,提升了我院,尤其是东北亚战略研究院作为省内重点培育智库头号种子选手,未来冲击国家智库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附件下载:

DSC_1043ss.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