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王爱丽应邀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国情调研基地建设研讨会暨调研成果发布会” 作者:科研处 孙伟家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11-07

 

      9月4-5日,我院副院长王爱丽应邀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国情调研基地建设研讨会暨调研成果发布会”,该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共同承办。会议主要总结研讨院级国情调研基地建设工作,交流发布2017年度院级基地项目成果,协商规划2019年度国情调研基地项目选题及调研计划。全国11家国情调研基地的对口联络单位、对口研究所以及江西省社科院的有关同志约80人参加此次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王子豪、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梁勇先后致辞。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和江西省社科院院长梁勇共同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江西基地揭牌。
      成果发布会期间,11家院级国情调研基地对口研究所分别就2017年完成的基地项目进行成果发布,黑龙江基地对口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所博士后赵妮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北向支点——黑河市开放发展报告》的汇报,报告中对黑河市的区位优势、合作机制、口岸建设、特色产业园区等相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就黑河地区开发开放、边境贸易的现状、发展的瓶颈、障碍性问题等进行了总结分析。
      研讨会期间,我院副院长王爱丽对黑龙江基地五年发展规划作了介绍,介绍了院所对接、智库建设、高层论坛、皮书出版等方面合作取得的成果,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区域合作研究有更多的指导和机会;二是成果有更多的交流、指导和学习参观的机会;三是创造更多的成果上拔途径。其他11个国情调研基地及各对接所的负责人围绕国情调研的组织机制、制度框架、人才培养及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