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行政后勤工作会议 作者:院办公室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12-28

       12月25日上午,省社科院召开行政后勤工作会议。副院长吴海宝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伟俊作总结讲话。
      会上,院行政处处长王继伟通报了我院搬迁新址以来行政后勤工作运行情况。就如何做好全院行政后勤工作,吴海宝副院长强调,要认清我院搬入新址办公后行政后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逐步探索科学有效的行政管理新机制;要澄清行政后勤工作的思想认识误区、责任划分误区和创新管理误区,深入研究制定公平高效的创新工程绩效考评办法,使科研管理和行政管理的潜能都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要按照研究实现科学有效行政管理的要求,明晰责任,整章建制,抓好落实。吴海宝副院长还对“两节”前的行政后勤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要重点抓好全院安全大检查、学生安全教育、启动2019年固定资产清查、水电热设施运行检查、2019年度物业及食堂招投标、节假日值班值宿以及完善行政后勤管理制度等七件实事。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伟俊作了总结讲话,指出,我院搬入江北新址后人员增多,安全管理责任和压力增大,面临着人员需要融和、设备设施需要磨合、办公秩序需要完善等诸多问题,没有安全有序的运行机制,就没有安全有效的办公环境。就进一步做好全院行政后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大安全”观。要严格遵循“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识我院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注重加强设备运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以及防火、交通、人身安全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办公环境。二要完善安全制度,抓好整章建制工作。抓紧建立完善办公区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和管理机制,注重加强制度宣传,强化执行力。尤其注重加强值班值宿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形成全院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突出重点部位,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明确排查范围,突出重点部位,包括江南原址办公区,要查全面,查细致,避免从源头上引发安全事故,并建立台账,实行消单管理,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彻底解决。同时,组织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的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注重安全技能培训,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四要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机制保障。要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好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责任压实落靠,并严格考核奖惩,严肃安全行政问责。要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思想,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扎扎实实地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为打造全国一流地方社科院、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院机关处室及科研、办学、办刊各单位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