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蔡继辉一行来我院访问并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科研处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03-21

      3月15日上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皮书研究院院长蔡继辉、皮书研究院执行院长吴丹等一行五人到访我院,就今年我院承办全国皮书年会筹备事宜进行磋商和会场考察,并分别作了《皮书评价的指标与方法》《皮书社会影响力案例报告——数读社会蓝皮书》学术报告。院党委书记周峰、院长董伟俊、副院长王爱丽出席会议,参加皮书研创的研究所(处)和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副院长王爱丽主持。


      蔡继辉副总编从皮书评价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皮书评价指标体系、皮书评价者与评价程序、综合评价的利与弊、如何提升皮书的内容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案例分析等六大方面阐述了皮书在应用对策研究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皮书未来发展的格局;吴丹院长从皮书的价值,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与智库话语体系建设,案例分析和评估,研究方法,对策建议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感受。

 


      副院长王爱丽在总结中指出,用皮书评价体系进行科学评估,社科文献出版社已走过了10年的历程,有力地推动了皮书成为全国具有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品牌,成为最有影响力的智库成果整合与发布平台。蔡总编和吴院长既是皮书研创专家,也是皮书评价和智库评价专家。他们一个从宏观评价体系、一个从微观个案剖析的角度,为我们进一步提高皮书研创质量给予了全面指导,让我们看到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如何打造一部优秀皮书的方法和路径。
 

附件下载:

20190321141309550.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