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法学会会长徐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作者:法学所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04-23

      2019年4月19日下午,黑龙江省法学会会长徐明等一行三人来我院调研。院党委书记周峰、副院长陈静及法学研究所所长冯向辉、省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邓驰等18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议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听取挂靠在我院的两个省法学会下属学科研究会的工作报告。地方法治研究会会长周峰书记首先代表我院欢迎徐明会长一行的到来,然后就地方法治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委托副秘书长任广章同志详细汇报了自去年11月底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法理学研究会会长冯向辉所长简要介绍了法理学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并委托秘书长李店标副教授详细汇报了研究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第二部分是自由发言环节。与会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和所在研究会的实际,就如何改进省法学会工作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其间,副院长陈静同志作为分管法学研究所的院领导向省法学会一直以来对我院、特别是法学研究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尽心尽力支持省法学会开展各项活动,助力我省法学理论研究和地方法治建设。
      最后徐明会长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调研的筹备工作十分满意,对周峰书记和陈静副院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法理学研究会和地方法治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2018年以来,法理学研究会和地方法治研究会,无论在会员发展、学术研究与交流,还是在法律服务、智库作用的发挥等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期待这两个研究会在2019年取得更大更多的成绩。他还对我院法学研究所开展的地方法治评估研究非常感兴趣,并希望能以我院为依托,集中省法学会相关学科研究会的力量开展地方法治评估工作,为我省法治建设做出切实的贡献。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