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宣传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07-29

      7月26日,我院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跟着总书记读好书”经验交流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宣传部部长周士昌主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王力力、刘懿锋、刘志永、于飞、张大午、蒋叶6位同志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峰指出,一是确实真学了,从所交流内容和书目看,能够紧扣学习主题,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确实思考了,不是就书本谈书本,就学习内容谈学习内容,交流和传递了很多思考和感悟;三是确实运用了,能够把学习与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展现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要达到青年兴、青年强,关键在于加强学习,根本在于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思想和情怀,接受理想信念的熏陶,掌握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创新思想和先进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和推动工作。青年兴则院兴,青年强则院强,要坚持把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有效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平台,不仅推动青年理论小组的学习,还要推动全院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不仅要推进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还要推动长远、引向深入,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研读的深度、思考的深度和总结的深度,注重强化政治思维、理论思维和实践思维,努力提高各方面素质和能力。社科院作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研究工作必须要有深度;作为科研单位,理论学习必须要有高度,对待学习也必须要有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持续深入营造全院上下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