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融入生活 开启多彩人生 作者:研究生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09-28

体育融入生活 开启多彩人生
—研究生学院首届秋季运动会成功召开


      金风送爽,秋色怡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鼓励研究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研究生学院于9月24日下午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运动场隆重举办了首届秋季运动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静莅临指导,各专业导师代表及研究生学院全体师生齐聚盛会。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嘹亮的国歌声中,研究生学院赵玉贵院长致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赵院长在致辞中说: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在这金秋送爽、艳阳高照的季节,我们迎来了首届秋季运动会,此时此刻,我与各位的心情一样充满了喜悦和新奇!有很多体会需要分享,第一、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搭建了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作为青年学子,承载着争当新时代奋进者的光荣使命,要有一颗挚爱祖国母亲的赤子之心,要有一股为祖国敢于拼博、战斗的勇气。竞技场上,正是我们磨炼意志,培育精神的好地方,同学们,为了庆祝祖国70岁生日、奔跑吧!跳跃吧!拼博吧!第二、以健康体魄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抱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各位青年学子既要有一身真本事、也要有一副好身板,以运动之青春积攒好“本钱”。正如此,本届运动会以丰富多样的项目设计、融娱乐性竞技性为一体,吸引鼓励青年学子们积极参加,让运动成为一种常态、一种时尚,让更快、更高、更矫健成为青春韶华最亮丽的底色!第三、就是为集体的荣誉而战,增强凝聚力。本届运动会是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踊跃参赛,为班级争先,为学院添彩,本届运动会共有300人参赛,其中投掷手雷选拔赛和男女铅球比赛已经结束。高涨的热情和广泛的参与是本届运运会最大的亮点。展示青春运动的风采、为班极争光已成为最大动能,加上领导和老师的莅临,更为我们增添了激情与勇气!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莅临,感谢为筹备运动会付出辛劳的老师和同学们!祝各位运动员赛出风格和水平!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运动会以“运动健身练体魄,奋发勇为报祖国”为主题,分为三种竞赛形式:径赛项目,田赛项目,趣味项目。径赛项目包括男/女子100米、男/女子200米、4×100米接力,以及男子3000米、女子1000米。田赛项目包括男/女子立定跳远、男/女子铅球、拔河等。趣味运动包括投掷手雷、绑腿齐跑、木板传球、金玉满筐、螃蟹背瓜、搭桥过河,不倒森林等。


      运动场上,以班级为团队,同学们奋力拼搏,超越极限,超越自己!男/女子100米、男/女子200米、4×100米接力,竞争激烈,鼓声、呐喊声响彻操场;趣味运动的 “绑腿齐跑、木板传球、金玉满筐、螃蟹背瓜、搭桥过河,不倒森林”项目,同学们积极参与,默契配合,观察战术,总结经验,为了共同的目标和荣誉,勇争第一!体现了班集体的团结协作精神。


      运动场上不仅有同学们青春活力的展示,更活跃着老师们矫健挺拔的身影。立定跳远比赛场上,老师们奋力一跃,赢得了同学们阵阵喝彩!陈静副院长和女老师组成的女子50米短跑队伍是赛场上跳跃的音符,她们用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在奔跑。
      3000米的战士们正在与自己战斗,这不仅是力和速度的拼搏,也是意志与信念的集中体现。赵玉贵院长、刘全顺老师和男同学一起奔跑,不断挑战、突破自我。赛场气氛达到了高潮!1000米的女神们,巾帼不让须眉,展现了青春的力量,诠释了 “无畏困难,舍我其谁”的气魄。
      拔河比赛是最大亮点!由刘国会副院长、陈静副院长带领教师队,气势如虹,团结一致,一举夺得了小组冠军!
      运动会最后,陈静副院长宣布集体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政治学班,马理论经济班,社会学班。
      一场运动会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演练,本届运动会,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同学与老师们参与运动的火热激情。赛场上的挥汗如雨,赛场外的加油助威,同学们在运动中顽强拼搏,在运动中团结协作,在运动中经历成长!成功属于所有参赛运动员!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