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 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11-05

重温经典 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学习班第二期纪实

 

      11月1日上午,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学习班第二期在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班子成员、省中特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院中特研究中心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全体参加学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战继发主持会议。陈静副院长就《回到<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逻辑与实践走向》进行了专题讲座。


      陈静副院长在讲座中,从六个方面概括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逻辑;从三大侧面深度探讨了《共产党宣言》的价值彰显,凝练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贡献;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共产党宣言》的当代意义,分析了《共产党宣言》的实践走向。陈静副院长提出《共产党宣言》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是《共产党宣言》生命力的最好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当代展现等鲜明观点。
      院党委副书记战继发在总结时认为,陈静副院长的报告很精彩,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个维度对《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贡献、《共产党宣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意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继承发展进行了深入阐释。报告做到了辨章学术、考镜源流,条分缕析、娓娓道来,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学术深度,体现了陈院长培养陶成的政治素质和“术业有专攻”的学术底蕴。
      最后,院党委书记周峰传达了重要会议精神。周峰书记对陈静副院长的报告作出高度评价,并提出院中特研究中心的学习班要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周书记并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全院迅速启动、积极学习贯彻。
      本次学习班活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展开,集学术性、思想性、时政性为一体,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