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院工会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11-28

      11月26日下午,省社会科学院2019年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院三楼多功能厅如期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战继发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组织部部长毕岩光临大会,院工会委员、会员代表共计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笪志刚主持。


      这次大会根据《中国工会章程》《机关工会工作暂行条例》规定,进行了四项内容:一是补选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法定程序补选了4名工会委员。分别是: 古文双、古燕萍、高思阳、王宇。选举有宏宇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二是审议通过了王晓峰代表工会委员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三是审议通过了王海滨代表经费审查委员会对2019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审查报告;四是全体会员代表共同学习了《省社科院关于工会经费支出的暂行规定》《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工会会费收缴、使用、管理办法》两个文件。


      院党委副书记战继发作了讲话,对新组成的工会委员会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要切实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强调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努力,使我院工会达到“六有”工会标准,实现五个百分百工作目标。 
      这次大会议题丰富,安排紧凑,效率较高。各位代表心系社科院的发展和未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这对今后改进我院工会工作和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