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省情大调研出征动员会 作者:张 岩 吴舒君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12-02

      11月28日下午14时,由我院和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合作,社会学所、政治学所、经济学所、农发所、文化与旅游所、研究生院、智库办共同参与的院重大课题“黑龙江省省情大调研”出征动员会在院三楼会议室举行。社会学所所长黄红主持会议,院长董伟俊、副院长王爱丽、研究生院院长赵玉贵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大调研的各所所长、研究生院老师、全体督导及访员参加本次活动。
      动员会上董伟俊院长强调了这次课题调研对于我院智库研究的重要作用,代表院党委表达了对全体调研人员深深的嘱托和希望,体现了院党委对此次调研的关心和重视,同时董院长对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带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同学表达了谢意,指出了在冬季深入农村进行入户访谈的困难。希望全体访问人员做好充足的调研准备工作,在调研中能够克服诸多不利因素,提高安全意识,圆满完成调研任务。


      出征动员会的第二部分为授旗仪式、党员亮身份和全体参与调研人员宣誓。
      在授旗仪式环节,董伟俊院长、王爱丽副院长、王爱新所长、研究生学院赵玉贵院长等领导为出征的各个分队授调研分队队旗,各队督导和访员代表接过队旗,也接过嘱托,更加坚定了使命与责任。
      参加本次调研的一共有39名的党员,在党员亮身份环节,六个参加调研的党支部组织了联合的党建活动。在一声声自豪的“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口号声中,全体党员都坚定了在调研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坚定到基层传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信心。



 


      最后一个环节,全体调研人员进行了宣誓:“我们满怀激情地加入省情大调研的队伍。发扬求真、严谨的作风,以坚韧的意志,深入基层、深入调研;科学精准、注重细节;察实情、说实话,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努力做到‘调’有所得、‘研’有所获,为建设一流地方社科院、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全面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出征动员会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圆满结束。


       本次出征动员会,凝聚了社科院的科研力量,激发了调研人员的热情,使全体调研人员明确了任务,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省情大调研完美的开端。本次省情大调研旨在从实证的角度,搜集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调研形式为问卷调查,具体手段为运用电脑辅助调查系统(CAPI)进行入户式面访。前期问卷设计、抽样、培训等工作已经完成, 调研团队即将奔赴全省48个城乡社区进行入户面访工作。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