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院第二届学术年会召开 作者:历史文化研究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12-04

      12月2日,由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院主办的“多维视域下的黑龙江历史与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召开。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董伟俊、副院长刘国会、党委副书记战继发、副院长闫修成等院领导莅临会议。会议邀请了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授段光达、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学院于茀教授为点评专家。
      五位学者作了专题发言。孙文政:《关于马占山与江桥抗战的几个问题》、胡梧挺:《含生草——唐代阿拉伯药物东传及渤海国的中继作用》、张芳:《夫余王印考》、庄鸿雁:《萨满文化视域下的大兴安岭龙山岩画》、金钢:《北方城市上演的人间悲喜剧》。
      段光达和于茀两位教授对上述发言作了很有深度的点评,参会人员与发言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战继发作了总结,指出本届年会的学术研究有三个特点:前沿性、多学科的交叉性,以及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的兼容性。鼓励中青年科研工作者奋发图强,为人民树学立论。同时也指出了学术研究存在的不足,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克服。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