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法学会地方法治研究会2019年理事扩大会议暨“新时代社会治理法治化”研讨会召开 作者:法学所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12-10

 

      12月7日上午,“黑龙江省法学会地方法治研究会2019年理事扩大会议暨新时代社会治理法治化研讨会”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分校召开。会议由黑龙江省法学会地方法治研究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分校承办,黑龙江社会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院协办。来自全省各地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周峰、副院长闫修成、陈静以及法学所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开幕式、理事扩大会议、“新时代社会治理法治化” 研讨会和闭幕式四个单元进行。在会议第一单元,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分校党委书记杨宝田同志代表会议承办方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黑龙江省法学会地方法治研究会会长周峰同志为大会作了精彩的致辞,不仅对地方法治研究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而且明确了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并表达了对所有参会人员的感谢;黑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唐铁威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地方法治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本次会议的举办提出了要求,也对下一步研究会工作的开展寄予了希望;会议第二单元,对地方法治研究会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增补及说明,杨铁军副秘书长宣读了今年新增补的常务理事和理事名单。任广章副秘书长作了地方法治研究会2019年工作报告,对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会议第三单元由陈静副院长主持。10位发言人围绕“新时代社会治理法治化”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位发言人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关于社会治理法治化的战略部署,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从罪犯处遇、地方立法、权力监督、审判职能、证据标准、营商环境、卫生法治、法治黑龙江建设等视角对新时代社会治理法治化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为全面依法治省和社会治理创新进言献策;最后,院法学所所长冯向辉在闭幕式环节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这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充实了我省地方法治研究会的研究力量,推动了我省法治建设理论与实践,为深入推进我省社会治理法治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