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学者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12-13

      为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组成省委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我院五位专家作为宣讲团成员,其中董伟俊院长、王爱丽副院长先期宣讲,分别深入到市地和省直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工作。


      11月26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宣讲团在哈尔滨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伟俊赴哈尔滨市作首场宣讲报告。报告会上,董伟俊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并就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思考进行了交流。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部分现职副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各区、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报告会结束后,董伟俊与部分党员干部代表面对面问答和互动交流。当天下午,董伟俊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与哈市社科战线专家代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员干部代表开展互动座谈。


      11月27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鸡西宣讲报告会在鸡西市政府会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副院长王爱丽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作宣讲报告,深入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 优势,系统解读了《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方面的学习体会。宣讲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生动翔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27日下午,王爱丽同志来到鸡西市鸡冠区康新社区,深入了解康新社区基层治理的各项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12月4日,黑龙江省中省直机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政法部门专场宣讲报告会在省委党校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副院长王爱丽以“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为题作宣讲报告,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等部门近700名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王爱丽同志以“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为题,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核心要义,完整理解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学理逻辑等三方面内容作了系统的阐释和解读。当日,王爱丽同志还深入到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反恐怖总队,与机关干警交流工作学习情况,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解答大家的学习疑惑。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