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创新服务,助力新型智库建设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12-19

知识创新服务,助力新型智库建设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知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深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龙江全面振兴之际,12月18日,“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知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隆重举行。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院长董伟俊与中国知网政府事业部总经理谢磊出席会议并致辞。


      董伟俊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在黑龙江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即将迎来六十华诞的历史进程中,与享誉海内外的知识创新服务型企业--中国知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着重要的意义。双方将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致力于打造一个“高层次、专业化、开放性、创新性”的新型社会科学信息化管理平台,加强我省社会科学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凝聚社科力量、助力智库发展、提升资政水平。通过知网海量的知识资源、先进的知识管理工具及软件技术等优势,全面助力社科院在智库建设、创新工程、绩效改革、科研管理、队伍建设、成果管理、馆藏保存等工作创新。
      中国知网谢磊博士表示,纵观国内各智库机构,大部分智库单位仅凭自己之力,建设一个以知识资源为基础、以科学研究方法和工具为辅助的智库知识服务平台是有一定局限性的。中国知网将发挥大数据资源以及知识管理的技术优势,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在“知识管理、协同创新、成果评价、成果展示、大数据”等方面开展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
      会上,中国知网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赵景海作了“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中国知网知识创新服务助力社科院智库建设发展”为主题的报告,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方向、着力点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参考建议,得到与会专家的积极响应,引发热烈讨论。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拉开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智库信息化建设的序幕,合作内容中所涵盖的“社科院大数据应用平台”、“智库大数据研究平台”、“学术期刊出版及运营平台”等内容,将充分运用大数据知识创新和技术手段,有力推动新时代省社科院“新型智库”、“创新工程”的建设。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