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院召开机关党委书记述职大会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12-30

      2019年12月27日,我院召开机关党委书记述职大会,党委书记周峰对我院2019年党建工作作了述职报告。省直机关第八考核组组长刘歆、副组长门靖宇和考核组成员一行七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伟俊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峰同志在述职发言中,着重从“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强化政治建设,筑牢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和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强化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并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总结提出我院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他强调,2019年我院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要在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着力建设模范党组织,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直机关工委第八考核组组长刘歆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促进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的有力抓手,也是我们每年都必须做好的规定动作。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希望通过严格考核,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督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解决党建工作“灯下黑”“两张皮”和形式主义问题,从根本上扭转“重痕轻绩”的倾向,督促推进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董伟俊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这次考核是对我院党建工作成果的全面检验,是对三年来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成效的全面检验。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考核组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个支部和所有的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对待,实事求是,积极配合,保证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