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 抓廉政 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宣传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04-13

防疫情 抓廉政 践行初心使命
—省社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整顿工作会议

      2020年4月10日上午,省社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由于疫情原因,基于安全和健康考虑,本次会议将会议规模和参会人员范围由以往全院干部职工参加的大会调整为院党委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小规模会议。会上,党委书记周峰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战继发代表院党委作了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整顿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董伟俊主持。

      党委书记周峰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非常重要,这项工作体现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态度,必须加强不可松懈。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弥补提高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增强想事、做事、干事的能力。全院职工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在工作中发现任何小微问题决不能熟视无睹,同时要不断克服、改变自身的不良积习,坚持严格自律。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增强“五个意识”: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修养,遵守政治规矩,在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增强风险意识,严格管控工作中的风险点,加强管理,遵规守纪;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分管工作的领导和注重廉政思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现问题要立即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四要增强自律意识,各级领导、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严格自律,有权不能任性;五要增强改革意识,要以抗击疫情精神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通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加强“消杀”,消除党风廉政建设的不良隐患,保证自身不受感染,同时也不能传染他人。

       党委副书记战继发在工作报告中就我院2019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开展廉政教育、突出廉政研究优势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要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以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压实落靠“两个责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三要持续加强作风整顿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四要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五要发挥理论研究优势,用智库成果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六要建设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提升专业化履职本领。

 
      党委副书记、院长董伟俊在作会议总结时,重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围绕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既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并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当中,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一体考核、一体问效,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不走过场,努力推动一流地方社科院建设。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