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院宣传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06-08

      6月5日上午,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


      会议由周峰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董伟俊、刘国会、战继发、吴海宝、闫修成、王爱丽、陈静出席会议,省管干部赵玉贵、赵儒军、张磊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省管干部逐一进行了发言,畅谈感想认识,交流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研究思路举措,既有理论层面的思考,也有对当前本职工作及我院未来发展的启迪。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间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极为特殊,是期待时间长、会期安排短、议题极为厚重,唯一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预期指标,是一次史无前例的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是面向全党的政治要求,面向人民的政治承诺,面向世界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实践,特别是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的思想路线和工作方法,必须与党的自身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基本思想方法,充分发挥社科研究优势,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课题研究工作,稳就业、保民生,突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为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贡献社科人的智慧与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全国“两会”贯穿的人民至上的情怀体现到我院各项工作中,切实关心群众、深入群众,使科研工作能够及时准确地反映群众需求,增强科研工作对群众利益的指向性和针对性。要切实关心和体恤干部职工和在校研究生,主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了解他们的所想所急,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营造良好的思想和工作氛围,为完成好我院承担的职责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新出台的重大政策解读好、阐释透。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学细悟笃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创新的思路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