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伟俊院长带队赴森工、龙煤、农垦等重点企业调研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08-18

      为充分考察我省新时代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十四五”时期采取超常举措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8月13日至14日,董伟俊院长带领课题组赴龙江森工集团、龙煤控股集团、北大荒农垦集团调研,就林区、矿区、垦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的成绩、需要破解的难题以及“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和目标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龙江森工集团座谈
 


 

龙煤集团座谈



北大荒农垦集团座谈

      调研组还前往闫家岗农场,实地考察了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双先双示”示范区、三产融合发展、绿色智慧农业、城镇建筑等项目。 

闫家岗农场实地考察

      董伟俊院长指出,森工、龙煤、农垦三家企业是我省的重点大型企业,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目前,三家企业都处于转型发展的新时期,如何在改革中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如何解决过渡期存在的事权不统一问题,如何将资源转化成资产和资本,如何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都需要在“十四五”时期攻坚克难加以解决。
      董伟俊院长勉励课题组,一定要认真研究吸纳转化调研成果,力争撰写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好、实际价值高的“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切实为省委、省政府提高决策水平提供智力支撑。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