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伟俊院长带队赴伊春调研 作者:黑龙江it6h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08-25

      为充分考察研究我省新时期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十四五”期间采取超常举措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8月19日至21日,董伟俊院长带队赴伊春市调研,边疆发展研究所和文献数据中心的部分同志参与调研。


      伊春市委常委、副市长白波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伊春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以及“十四五”时期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思路措施等情况。调研组还与参会部门就生态环境保护、产城融合、做大做强旅游业、口岸开发建设及国有林区行政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到溪水林场、五营汽车营地、南山综合开发地块、铁力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了解新型城镇化建设、文旅融合、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情况。


      董伟俊院长强调,伊春作为重点国有林区和森林工业基地、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性和典型性。伊春市去年进行的行政区划调整和国有林区改革破解了多年来政企不分的难题,也为伊春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和转型发展提供了历史契机。近年来,伊春市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在旅游产业、林下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面临着县域经济发展不充分、企业整体竞争力偏弱、经济增长动能不足、森林资源潜力有待释放等难题,需要在“十四五”时期认真思考、着力破解。

      董伟俊院长要求调研组,要结合此前在森工集团的调研,总结归纳伊春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方面好的做法和遇到的突出问题,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把咨询研究工作与“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研究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强化对伊春的宣传推介,智助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