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教育实践创新基地(延寿)正式揭牌启动 作者:研究生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08-27

      为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在院党组的指导关怀下,在延寿县委县政府的鼎力相助下,借助延寿县红色革命遗址宝贵资源,设立了“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教育实践创新基地”。


      8月12日,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教育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启动,我院周峰书记、战继发副书记、王爱丽副院长、研究生学院院长赵玉贵、人事处处长毕岩、延寿县县委书记刘金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县委副书记高雪峰、刘欣(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在延寿县委挂职)等县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省社科院研究生教育实践创新基地设在延寿县“松江省史迹陈列馆”,该馆展示了1945年至1954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创立新中国而开展英勇斗争的革命历史。松江省史迹陈列馆分为序厅、东北政事、龙江记忆、红色松江、巩固政权、蓬勃发展、延寿十年、时代丰碑、领袖关怀和书籍陈列室九个展厅,设计展板808块,汇集了特定历史时期弥足珍贵的照片、物品和文件资料等。移步馆内,如同穿越一条时光长廊,置身由峥嵘岁月组合而成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之中。


      延寿实践创新基地是我院研究生教育创立的第一个社会实践基地,是将研究生教育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范例。基地的创立对推动我院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对培养研究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奉献青春才华将发挥促进作用。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