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09-01

      8月31日下午,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由周峰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董伟俊、战继发、吴海宝、闫修成、陈静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我院社会学所所长黄红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时代意蕴和逻辑内涵》为题作专题辅导。她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理论的历史演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时代意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逻辑内涵;推动我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打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解读。
      周峰指出,社会治理问题是重大理论命题和现实课题,既是我党创新理论的集中体现,也是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黄红所长的发言体系完整、逻辑清晰,既有深入的理论思考又有现实的实践观察,为我们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周峰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推动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把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学习的重点,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近期要召开1次中心组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抓好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对院区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加强内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