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期“业务大讲堂” 作者:院组织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09-04

      按照《2020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以及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副书记战继发亲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院组织部精心组织,制定年度业务大讲堂实施计划,常态化推进活动顺利开展。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我院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8月28日,省社科院举办第一期“业务大讲堂”,邀请我院研究员田雨,以《如何开展一项调查研究》为题做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授课的方式,院党组成员、全院干部职工参加。
      田雨系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吉林大学社会学博士,社会学专业硕士生导师,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并荣获全省“六个一批”青年人才称号。近年来她科研工作成果丰硕,先后发表专著、编著5部,论文20余篇,研究报告2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级、省级课题22项,获得省级优秀成果奖7项。她以如何开展一项调查研究为主线做了一场指导性与实践性较强的业务讲座。从什么是社会调查;社会调查发展简史;社会调查的分类;什么是调查方法;社会调查的过程;调查推论及误差视角六个方面讲解了社会调查的概念定义、历史背景和具体分类,以及开展社会调查的过程、方法应用和最终推论,她专业的讲解让我们对如何开展社会调查有了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参加业务大讲堂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业务大讲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有理论也有实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下步的工作中,要把加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驰而不息地深入学习业务理论知识,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自身本领才干,为我院新型智库建设、一流地方社科院建设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开展“业务大讲堂”系列活动是我院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我院将在今后一个时期,根据工作实际需要,继续邀请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科研业务能力。加强宣传力度,在院网站连载“业务大讲堂”系列讲座视频,营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让学习成为干部职工的前进动力,努力开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推动我院社科研究事业和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