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09-09

      9月8日下午,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会议由周峰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董伟俊、战继发、闫修成、陈静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负责人陈晓辉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为题作专题辅导。她重点从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深刻体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观点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的解读,为我院干部职工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周峰指出,今天的专题学习,陈晓辉同志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内容作了充分的准备,总体把握精准,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进行了重新架构,这种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为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遵循。同时,教给我们掌握认识问题、研究问题的方法,使我们更深入的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科学理论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周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内容更具体、更拓展、更深化。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做到用脑用心用情,学深学细学精、真信真懂真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更需要科学理论引领,我们要从理论价值、重大价值、思想价值的角度进行深入学习和思考,在知行合一上持续下功夫,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和推进工作。
      周峰要求,全院科研人员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在更高层次平台发表,提升学习成效和我院影响力。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