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召开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宣传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11-07

      11月6日下午,院党组召开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院经济研究所负责人孙浩进围绕学习贯彻和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航标——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党组书记周峰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院长董伟俊,副院长刘国会、党组副书记战继发、副院长闫修成、副院长王爱丽出席会议,省管干部及科研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于大海及其他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孙承波莅临会议参加学习、指导工作。
      研究生学院百名学生也在大会议室同步参加视频学习。

 


      孙浩进研究员着重从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解读:一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汇聚;二是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凝练;三是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方位,讲解透彻,理解深刻,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五中全会精神的领会和把握。
      周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全会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期院党组高密度地安排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学习内容,今天安排孙浩进同志作专题报告。
      周峰指出,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发展特征时重点强调,我们现在是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阶段,教育和告诫全党要学会和善于开局布局,五中全会是在这个关键阶段发挥着领航定向的作用。这次辅导讲座的视角很有新意,从体系汇聚、创新凝练、践行方位三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深刻的分析和解读,很多内容都源自浩进同志个人思考、学习梳理的成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认识、领会、研究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一个视角和逻辑,对于我们学习有很大的借鉴和引导意义。
      现在,全国上下都在聚精会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科院作为理论研究机构,应该在这方面学在前、走在前。下一阶段,我院还将结合实际安排一系列的集中学习活动,各部门、各党支部也要抓好理论学习,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认真抓好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工作,着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发挥我院优长。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