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治学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11-14

      2020年11月14日,由黑龙江省政治学会主办,黑龙江省社会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院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承办的“黑龙江省政治学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这是黑龙江省政治学界的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大会。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周峰、中国政治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永、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胡晓玉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的特邀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韩旭研究员、北京大学中国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徐湘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毛寿龙教授、东北大学传统文化与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颜德如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尹奎杰教授,来自全省高校、科研机构等全省政治学界的70余名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同步采取了线上会议模式,线上参会人数达200余人次。开幕式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静研究员主持。
      周峰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黑龙江省政治学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之初成立最早的政治学学术社团之一。学会成立40年来,充分发挥人才荟萃、学术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政治学理论研究、政策咨询、学科建设、知识宣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繁荣发展全省政治学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换届大会由黑龙江省政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所长冯向辉研究员主持,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朱宇研究员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省政治学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学术研讨时段,分别由副会长、黑龙江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华雷教授和副会长、黑龙江省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盖元臣教授主持。徐湘林教授、毛寿龙教授、韩旭研究员、颜德如教授、尹奎杰教授、教军章教授等六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新时期督察体制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东北经济发展的秩序经济学思考》《以政府治理现代化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以来机构改革的经验塑造、逻辑演进及其展望》《党内法规:理论·实践·前沿》《社会治理制度建设问题的思考》等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闭幕式上黑龙江省政治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所长许淑萍研究员作大会总结,她指出,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的产生为学会工作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研讨会大咖云集,聚集主题探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东北高质量发展的理论解释和政策选择,亮点纷程,线上线下气氛浓厚,贡献了一场学术大餐和思想盛宴。闭幕式由学会副会长、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孙明学教授主持,下届常务理事会承办单位、黑龙江省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盖元臣作了表态发言。黑龙江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民网、光明网、东北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