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举行第四次学术报告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0-12-24

      按照院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安排,12月23日上午,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邀请东北亚所所长笪志刚研究员以“疫情下国际形势现状与演变——三大变局·东北亚局势新变化新挑战新机遇为视角”为题做了专题学术辅导报告。副院长陈静主持报告会,院党组成员、院中特中心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所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笪志刚研究员着重从三大变局下的国际与国内问题思考,疫情下东北亚地缘新变化与新挑战,疫情下东北亚地缘新机遇与新合作,疫情下我省深化对俄及东北亚合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并在分析我省对俄及东北亚合作的优劣势的基础上,提出今后我省参与疫情下对东北亚共享经济产业新发展的五种合作方式。
      陈静副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本次学术报告会从新变化、新挑战、新机遇视角解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号召全院科研人员要践行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写作的“三勤”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水平,更好的发挥我院科研优势,为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