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3-17

      2021年3月16日上午,院党组书记周峰主持召开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院党员干部和在校研究生360余人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院长董伟俊宣读《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周峰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副院长刘国会、王爱丽、陈静出席会议。

 


      周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百年历史的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一步,也是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地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周峰提出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周峰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重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入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的“三个部署”。二要切实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与使命感。作为党的理论阵地、意识形态阵地,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我们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理论研究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使命担当,推动具有社科院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理论素养、提升思维能力;进一步增强科研主动性、提升科研能力;进一步增强理论引导,提升理论宣传阐释能力。要发挥社科院的理论优势、人才优势,策划重大主题宣讲活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思想政治课主渠道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铸魂育人。三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我院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突出与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突出与巡视整改相结合,突出与党的建设相结合,突出学用结合。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既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又要带头部署、积极协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好学习教育各项活动。院属各党支部、部门要按照院党组的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好具体工作方案,作出具体部署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有效利用院网站、简报、院内宣传展板等载体,认真总结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方式,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负责人陈晓辉研究员作题为《理论强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之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陈晓辉着重从理论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本质要求、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宝贵经验、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把握未来的深刻启示等三个方面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感悟。专题讲座具有理论深度和学术高度,提升了与会者对我们党理论强党重大意义与宝贵经验的认识,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
      会后,全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