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社科理论优势 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4-14

      按照《省社科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安排,4月13日上午,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周峰深入哈尔滨市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以上率下,带头上讲台,以《永远听党指挥 永远跟党前进》为题进行党史专题讲座。全体消防指战员现场聆听了讲座。同时,通过网易直播平台进行全网直播,松北辖区内重点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等)人员共计2.1万人次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学习。
 

      周峰同志结合“南昌起义”、“三湾改编”、“古田会议”、“六届六中全会”等党史、军史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回顾了“党指挥枪”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从“中山舰事件”、“红军改编事件”、“重庆谈判事件”三个重要历史事件讲述了“党指挥枪”是人民军队斗争实践的重要经验;从党的领导为人民军队注入了理想和信仰、筑成了铁的纪律、铸造了无敌的先锋队,阐述了“党指挥枪”是人民军队战斗力的根本保证;从人民军队在听党指挥上意志最坚韧、行动最坚决、作风最坚毅,阐明了“党指挥枪”是人民军队秉承的优良传统。同时,对人民军队和消防救援队伍在抗震救灾、抗击疫情、扑灭火情、紧急救援中,不畏艰险、奋勇向前、不怕牺牲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引导广大消防指战员及基层党员、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社科院职能作用和理论优势,为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理论支撑。
      讲座前,周峰同志实地参观了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主题教育中心、通讯室、直播室、图书馆、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