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院召开离退休党员干部“我想向党说句话”座谈会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6-07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我想向党说句话”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6月3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我想向党说句话”专题座谈会,会议由王爱丽副院长主持,离退休老干部张杰、王佐俭、董鸿扬、王占国、赵瑞政、张慧彬、初祥、孙正甲、黄任远、喻权中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老领导老专家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用质朴的语言,深情回顾党的发展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望党的发展蓝图,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推动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中的变化,深切地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真诚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这样一个重大历史时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专题座谈活动意义深远,体现了党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重视,也为老同志提供了表达心声的机会,表示要坚信共产党,永远听党的话,世世代代跟党走。并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在听取老同志发言后,王爱丽副院长对老同志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有高度,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伟大成就,即取得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伟大飞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个根本成就”;二是有深度,充分彰显了习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大历史观”,把百年党史放在中国历史长河中审视、放在时代大潮中把握、放在全球风云中对比,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丰功伟绩;三是有温度,充分表达了每个老党员对百年大党的忠诚与深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在座各位老领导和老专家学养深厚,是我院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创造更好的机制和平台让老同志发挥余热。希望各位老同志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社科院的发展。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