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赴我省调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情况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6-09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率调研组来我省就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了黑龙江省革命领袖纪念馆。我院院长董伟俊、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崔巍、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庞海涛全程陪同调研。


      5月31日-6月3日,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哈尔滨、牡丹江等地,围绕现代农业建设发展、农业产业化建设、现代农业生产方式等内容进行调研。着重考察了我省典型农业企业、合作社等基层现代农业生产主体,并与企业负责同志、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农场职工等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农产品生产销售、秸秆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农机合作社经营、土地流转及托管、蔬菜种植等情况,听取相关企业负责同志意见和建议。
 

      王安顺同志对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农业强省建设,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思路、做法和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在调研基础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与相关部门就发挥本省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效益,探索农机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带动,发挥农垦现代农业发展优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融合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广泛吸引外来投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院长董伟俊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系,围绕我省农业强省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打造现代农业经济特区、乡村振兴等相关内容,加强系统研究,为我省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潜力、目标规划、发展重点、政策措施等上升国家战略层面提供决策支撑,助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