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地方历史文化通览》发布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6-11

      6月11日,《黑龙江地方历史文化通览》出版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郝文斌,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等出席发布会并为新书揭幕。


      《黑龙江地方历史文化通览》全书14卷,共420余万字,由省内60余名专家学者历时3年编撰而成。该书全面梳理了黑龙江省及各市(地)历史文化发展脉络,是省社会科学院依托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这一学术平台,在“十四五”期间重磅推出的一部史学精品,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发布会由省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董伟俊主持。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郝文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黑龙江地方历史文化通览》主编周峰分别讲话和致辞。郝文斌副部长和邢广程所长对《黑龙江地方历史文化通览》的编纂质量和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省直有关单位代表、省社科院市(地)分院代表、出版机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向各市(地)宣传部和省市图书馆的赠书仪式。
      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自2011年启动以来,汇聚了省内外东北历史文化研究力量,深入挖掘黑龙江丰富多彩和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取得了丰硕成果。截止2021年6月,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已经形成了黑龙江历史综合研究、黑龙江史料研究、黑龙江区域民族问题研究、东北抗战与解放战争研究等7大研究系列,出版学术著作128部,构建了我省重要的历史文化研究平台、专家学者集聚平台和精品成果推出平台,有效促进了我省历史文化资源的发掘利用。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