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社科院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7-02

      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社科院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及在校研究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党员干部、专家学者在认真收看大会盛况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体现了全国人民心声,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庄严宣告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为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奋斗、牺牲、创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一主题;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理解了“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时刻铭记为党述学立论、为国建言献策、为民服务的研究理念,自觉把科学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工作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去谋划、去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