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伟俊院长到五常市调研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7-20

      7月15日至16日,董伟俊院长带领“东北区域发展一体化上升国家战略研究”课题组到五常市调研。调研期间,就五常市参与哈长城市群示范区建设、发展特色农业及医药产业取得的成效、加快五常市与吉林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问题,与五常市市委书记尹承云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五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立国的情况介绍,考察了德润生物质开发有限公司、秸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永泽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董伟俊院长强调,近些年来五常市按照省市的战略部署,依托特色产业,扩大招商引资,大上产业项目,推动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五常市依托地处黑龙江省与吉林省毗邻的区位优势,抢抓建设哈长城市群示范区的机遇,全市政府部门和企业协力合作、辛勤付出,克服了交通不畅、产业合作不全面等问题,着力推进与吉林省榆树、德惠、扶余、舒兰的次区域合作,为加快东北区域一体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十四五”期间,五常市和双城区要加强同吉林省的协同、协作,推动哈长城市群建设取得务实成效。
     

      董伟俊院长强调,五常市特色产业十分鲜明,尤其是五常大米更是誉满全国,在国际上都有较大影响。在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五常市融入东北区域一体化发展有优势、有基础、有条件,要把特殊的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的比较优势释放出来;五常大米更要提升品牌价值,通过建设全国性的大米集散地,建立定价、交易、展览展示中心,打造大米国际品牌,带动五常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