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感召的力量——共产党人与马占山》学术报告暨东北抗日义勇军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7-28

 

      27日上午,东北抗日义勇军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感召的力量——共产党人与马占山》专题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马志伟,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出席会议。
 

 

      为加强东北抗日义勇军、江桥抗战等东北抗战史的研究,推进东北抗战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省社科院成立东北抗日义勇军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依托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整合我院东北抗战史研究力量,汇聚省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开展研究工作,切实推动东北抗战史研究走向深入。

 


      揭牌仪式后,著名爱国抗日将领马占山将军的嫡孙马志伟作题为《感召的力量——共产党人与马占山》的学术报告。报告充分运用口述史资料、文献档案、图片、影像资料,系统全面展现了打响武装抗日第一枪的爱国将领马占山努力为建立新中国尽心出力的峥嵘岁月。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